拂袖刺云间

脑回路清奇的崽子,喜欢百合和古风
努力提升文笔和画技中

觊觎


祭司x渔女(菲欧娜·吉尔曼X格蕾斯)  

“我不是合格的信徒,我觊觎那高高在上的神明,我将以毫无保留的狂热与爱恋点燃她圣活高傲下的欲火。”  

设定:吉尔曼——信徒,格蕾斯——神明  


正文:  

吉尔曼同往日一般,跪在神像前虔诚地祈祷,微微低着的头颅表示对神明的尊敬。  

作为神明,格蕾斯是很满意这位信徒的。她总是呈上上好的祭品,以虔诚无暇的赤子之心来祈祷。自己可以感受到来自她身上的巨大而干净的信仰力。她还带领着她的子民一同朝拜, 着实深得她心。  

于是,当格蕾斯听到吉尔曼的请求时,她现身了。  

“请让我一睹您的尊容吧。”  

格蕾斯从神堂上走下,她看见跪在地上的人不顾礼数直勾勾地盯着自己。她想,既是最虔诚的信徒,那僭越一次也无妨。  

从未试想过的炽热目光落在身体的每一寸肌肤之上,有种别样的感觉。格蕾斯不太自然地掩眸抿唇。  当她走到吉尔曼身前,想嘉奖这位信徒之时,她听见信徒低语:“我不是合格的信徒。”  

她看见吉尔曼起身,目光赤裸狂热,带着隐忍的疯狂与爱恋。  

“我觊觎那高高在上的神明。”  

她向前一步,见格蕾斯未曾后退半分,于是笑得愈发昳丽。  

“我将以毫无保留的狂热与爱恋点燃她圣洁高傲下的欲火。” 吉尔曼收下格蕾斯的惊诧,又朝她靠近,将她抵在祭台前。  

“你……好生大胆! ”格蕾斯羞恼,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吉尔曼低笑着,手卷起一缕属于格蕾斯的湛蓝头发:“格蕾斯若想摆脱我,早可遁形离去,何必发问呢?”  略显慵懒的语调彰显说话者的从容狂傲,仿佛她不是信徒,而是真正高高在上的神明。  

“你胆敢直呼我的名讳!” 

格蕾斯的反问在吉尔曼耳中不痛不痒。她握住格蕾斯的手腕,在她耳边低声道:  “我不仅敢唤您的名讳,我敢做的、想做的事,是您所不敢想象的。”  

“你怎敢!”格蕾斯虽是这么言说,却未曾遁形离开,心下反倒有一丝期待。  

吉尔曼笑得欢,一把扣住她的后颈,欺身覆上神明的唇。

这是吻吗?格蕾斯想。  

唇瓣似于是被轻轻地裹了起来。本以为来势汹汹,碰触到却变得柔和了。海波拍打礁石,浪花盛开。  

吉尔曼半阖着眼,喜悦于她并未推开自己,便一点点试探着继续深入。她是第一位发现见壳里有软肉的人,为此狂喜痴迷。

直至格蕾斯攥着她衣摆的力道大了些,她才舍得退后一步让她缓一会。  

格雷斯的呼吸急促湿热,脸烦的绯意久未散去。她瞪了一眼吉尔曼,似嗔非嗔。  

“你可知这是哪里?”格蕾斯将她推开了些,问。

吉尔曼回答:“圣殿。”  

“你是怎么敢在这么庄严的地方做出这种事的?”

“什么事?和神明偷情么?”吉尔曼偏偏一笑,看着格蕾斯那一瞬间的羞恼,又低声笑了笑。她复道:  “是背德,是禁忌,是不可言说的秘密。可我会在意吗?”她吻了吻格蕾斯的唇,“我可以为您献上我的一切。我可以背叛我的子民,为您被放逐天际,自己受苦或失去生命。”  

望向自己的眼睛澄澈真诚 ,格雷斯都快相信她的说辞了。 

圣殿外有些许脚步声传来。也差不多是祈祷的时间了。

吉尔曼知道她快离开了,眉梢挑起点暧味:“记得想我。”

格蕾斯的身影一点点消失。吉尔曼抚摸着自己的唇,余温尚存。  

她弓起身低笑着。肩膀耸动的幅度越来越大。

她放肆地大笑。  


菲欧娜祭司说,她有一定的把握可以请求神明降临,这可是神迹! 人们殷切又崇拜的目光汇集在吉尔曼身上,期待着她的祈求可以打动神明。  

吉尔曼恭敬地执行仪式,心中却在呼唤格蕾斯:“ 格蕾斯,格蕾斯!”她相信这位神明不会对自己置之不理的。  

“你要干什么?”格蕾斯没有直接现身,而是用了传音。  

“我分明按着仪式祈求您的降临,可是您为什么不来呢?”  

“若是每个请求我降临的仪式我都必须出现,那神明就不叫神明了。”  

“您难道忍心看我出糗吗?"  

“嗯,迫不及待呢。”这句话倒像是吉尔曼的风格。

仪式已经完毕,底下的人不见有圣光降临,有些躁动不安。

“原来格蕾斯也会与人置气吗?”吉尔曼没管底下有每少人在窃窃私话,一心一意与格蕾斯交谈。

“我没有。”直接了当的否定更体现了说话者的心虚。

吉尔曼失笑,没有同她继续辩论下去。

“那吉尔曼请求格蕾斯现身,格蕾斯同意么?”难得的正经语气。  

那头陷入沉默。吉尔曼知道她同意了。  

神像射出耀眼的光芒,众人俱是一惊,而后仓惶低头。他们无不激动地想:是圣光!神明真的降临了!

格蕾斯走下神堂,看着依然扬起头颅的吉尔曼颇为无奈。她按流程诵读了嘉奖的话语,又以神明的身份在吉尔曼额上印下神的印迹。

事实上,做完这一切她就可以离开了。可吉尔曼不这么想,她伸出了手掌。  

格蕾斯真的想问这个女人到底要干什么,但终归不想在她的子民面前拂了她的面,便顺从她的意愿将自己的手放在她手中。 

吉尔曼俯身亲吻格蕾斯的手背。  

她不是没有看见底下窥视的眼。正是如此,她才更要证明——

神明,是她的神明。

格蕾斯,也只能是吉尔曼的格蕾斯。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